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活化英語教學經驗分享-彭柔誨


今年六年級英語教材是應用「溝通式教學法(Communicative Approach)」以活動或玩遊戲方式進行,以加深小朋友們的印象,並搭配韻文、歌唱、角色扮演等方式,培養學生聽、說、讀、寫簡單的英語溝通能力,提昇其學習英語的興趣和表達的信心同時涵蓋對多元文化的瞭解,以擴展其個人的世界觀。教學重點著重在課本基本單字、句型,另配合六下的英檢,及考量國中的英語銜接,會重新複習3-5年級的單字,外加基本文法練習。

另外,也希望爸、媽們能抽空陪寶貝們一起聽CD、唸課文、練習對話、表演對話、用英語打招呼、多看英文的繪本、短文、電影、廣播或電視節目或多聽英文歌曲並跟著唱。請家長跟著孩子一起在平時就要多多運用已學過的英語,讓英語自然而然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。由於我們非英語系的國家,需要自行創造英語學習的環境,要使孩子在非英語的環境中開口說英語,自然要請跟孩子朝夕相處的家長們多用心了!

英語老師 彭柔誨 敬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