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活化英語教學經驗分享-王妦娓

這學期的一年級英語教材,我們使用康軒版的”I Love ABC”第一冊,而
英語活化課程的部份,除了加強孩子們的主教材內容外,將會延伸運用多媒體、繪本閱讀、歌謠教唱、英語遊戲活動、分組活動、製作字母小書等多元英語教學方式,營造歡樂氣氛,希望孩子能在課堂中獲得網路學習,在家亦能透過網路自學及複習。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與方法,讓學生能在自然的英語學習環境,學習語言並能活用,達到「活化英語課程」的宗旨 。
語言的學習需要大量的吸收與練習,課前的預習及課後的複習相當重要。課堂上對於每單元會進行紙上評量練習,目的是了解孩子對課程內容的吸收以及複習,而平時會請孩子收集所見的英文字母製作成小書,希望能將英語學習融入孩子日常生活。
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,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,希望能讓孩子開心的學習進而愛上這個科目。

活化英語教師
王妦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