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

活化英語教學經驗分享-牟筱萍


六年級英語活化課程的重點,在於結合並延伸主教材內容(朗文版的“Here We Go!” 第七冊),靈活運用戲劇表演、繪本閱讀、大書製作、英語歌曲、闖關活動等等多元活動進行教學。
例如:(1) 戲劇表演~將每課課文結合真實情境,學生分組上台演出,每位學生都能參與,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,讓學生在準備過程中除了學習認知方面的知識,也能學習情意的技巧,學習與人相處合作。(2) 大書製作~運用課本內容的主句型,學生分組製作大書,每位學生負責製作一頁,同一組學生完成的作品裝訂成一本大書,並上台說故事,讓學生藉此活動增進聽說讀寫的能力。
活化課程盡可能為孩子創造出愉快的學習環境,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與方法,藉著多元的教學活動,讓學生能漸漸不再害怕開口說英文。
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年級英語活化教師牟筱萍敬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